© ★◤星忍村◥★|Powered by LOFTER
收藏转载好听的音乐
secret base ~君がくれたもの~ - Zone

A-水塔先生 、:

「secret base~君がくれたもの~」中文译名为「secret base~你给我的所有~」是由日本女子乐团ZONE所演唱。

作为日本流行乐坛的经典名曲之一,这首由女子乐团ZONE在2001年演唱的歌曲,曾一度飙升至日本公信榜的第二位,两度登上红白合战的舞台,成为ZONE乐团史上销量最高的单曲。同时也是TBS连续电视剧《キッズ ウォー》主题曲、TV动画《今天的5年2班》和《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》(又名 未闻花名)片尾曲以及Drama《孩子们的烦恼3》 主题曲。

至今(2011年5月)超过90万张的销量,是ZONE的代表曲之一。

经典的毕业歌曲,一般作为一首恋爱歌曲被人们传唱,但最初在PV里实际是一首描写朋友间友情歌。ZONE于2001年和2003年的NHK红白歌合战上都演唱这首歌。2005年4月1日,ZONE在日本武道馆举行解散演唱会,本曲亦是最后的演唱曲目,成为ZONE公开演唱的最后一首曲目。

单曲在Oricon公信榜最高排行第2位,总销量超过90万张,是ZONE销量最高的单曲。

荣获日本有线大奖和ALL JAPAN点播奖两大音乐奖项的最优秀新人奖。